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香港迎来“高铁新时代”

2018-09-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 郭淼 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投入运营,双向首班列车上座率达到100%,乘客体验良好。 2018-9-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晨6点10分,深圳北站开出广深港高铁往西九龙站的第一班列车——G5711次列车。深圳的张女士就带着不满一周岁的小儿子来尝鲜。

  张女士:我特意来赶这个首班,原来我坐地铁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我看了下只需要19分钟。

  6点44分,G5711准时开出,很快便进入地下隧道。而在此刻,香港西九龙开出的首班列车G5736次列车也开始检票。不少香港乘客凌晨五点便在西九龙站外静待开闸。

  香港市民何先生:我是五点钟到这里的,我昨天晚上都没有睡,因为可以坐第一班车很高兴,比较兴奋。

  7点整,G5736次列车准时开出。一分钟后,G5736与G5711擦肩而过,两列高铁分别于7:03分和7:19分准点到站。作为保障旅客出行效率的重要安排,一地两检的效率也备受关注。记者通过自助通关实测,以刷第一道闸机开始计时,入境香港用时4分半,出境香港用时6分钟,快捷顺畅。中国铁路总公司新闻发言人客运部主任黄欣介绍,首日双向首趟列车的上座率都达到了100%。根据安排,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当天,共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未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科学调整。

  黄欣:我们今后会根据一段时间的实际运营情况和旅客实际需求来做出相应的调整。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