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原沈阳军区联勤部徐文涛大校退役后坚持宣讲红色历史 感染众多志愿者加入义务宣讲行列

2018-09-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张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原沈阳军区联勤部徐文涛大校,退役后坚守后勤史馆,宣讲部队后勤发展史,在花甲之年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吸引众多志愿者加入红色传承的行列。 2018-9-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徐文涛:这里是“雷锋在沈阳”展厅。展示了雷锋的宣传品有画报、邮票、各种纪念章……

  在沈阳军区后勤史馆,给观众讲解时徐文涛声音洪亮、充满激情。从2004年筹建军区后勤史馆起,徐文涛与这座灰白小楼和楼中的文物紧紧连在一起。

  徐文涛:别人和我比名利,我和他们比价值,我追求的是人生价值最大化!

  2011年,徐文涛大校退役后,谢绝企业聘请,继续当后勤史馆馆长,不多领一分退休金。徐文涛的行动也感染了身边的人,老战友高建明主动来给他当副手。

  高建明:他讲了1500多场,身体还不好,仍然在这坚守,我是他的老战友,更要支持他。

  在徐文涛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红色传承的行列。今年5月28日,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志愿者支队正式成立。王清清女士和10岁的儿子都是后勤史馆的志愿者。

  王清清:孩子要知道英雄的价值和榜样的力量,这对家长来讲是最希望的。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