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9-24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历时5天、参展规模和专业观众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昨天下午在上海落幕,中外企业首发首推超过300项最新技术与产品。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分别在成都组织开展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据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消息,该局禁毒支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运毒车辆1辆,缴获冰毒可疑物净重119.822公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圆满完成大洋洲四国友好访问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途经巴拿马运河于22日抵达拉瓜伊拉港,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

  国际简讯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当地时间22日顺利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该走廊优先实施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卡洛特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是吉拉姆河梯级水电规划的第四级。项目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总装机7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32亿度,以建设、拥有、运营、移交为投资模式,30年运营期满后将无偿转让给巴基斯坦政府。

  埃及首批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品22日从埃及苏伊士运河塞得港正式起运前往上海。首批起运的展品包括埃及国家展馆的手工艺品、艺术品、棉纺织品等,以及部分参展企业的医疗设备、工业制品和服装等。这批展品由中远海运集运(埃及)公司承运,航程25天。

  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昨天发布通知,宣布由国家副主席邓氏玉盛出任国家代主席。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因病于21日上午在首都河内去世,享年61岁。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会、政府、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等昨天发布讣告,宣布将于26日到27日为其举行国葬。

  马尔代夫总统选举昨天举行,超过26万名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此次总统选举共有两名候选人,即现任总统亚明和来自反对派马尔代夫民主党的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据当地媒体报道,初步计票结果将于今天早间公布,最终结果将于本月30日公布。

  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昨晚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造成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