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9-1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各地及全军和武警部队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警钟长鸣,珍爱和平。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和重阳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对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作出部署。

  2018北京人权论坛昨天在北京举行。来自近5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消除贫困: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发文,提出下大力气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推出清税证明免办、优化税务注销即办、简并办理流程等服务,旨在破解企业注销难题,切实方便纳税人办税。

  截至昨天下午5点,台风“山竹”已造成广东、广西、海南、湖南、贵州5省(区)近300万人受灾,5人死亡,1人失踪,160.1万人紧急避险转移和安置。目前,灾区救援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昨天在广州落下帷幕。

  江西鹰潭至乌兹别克斯坦的首趟中亚班列昨天从鹰潭南站开出。

  国际简讯

  昨天,中国在世贸组织追加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实施的征税措施。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昨天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大楼举行会晤,这是朝韩领导人今年以来第三次会晤。今天朝韩首脑还将继续举行会晤,如果进展顺利,双方有望在今天举行共同记者会并宣布会晤成果。

  俄罗斯国防部昨天表示,以色列战机17号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一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以色列总理办公室昨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内塔尼亚胡称叙利亚需对俄军机在叙被击落事件负责,以色列愿与俄罗斯分享以方收集的有关这一事件的一切信息。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