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针对台风“山竹”给广东造成的影响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2018-09-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山竹”给广东省造成的严重影响,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昨天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8-9-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向记者表示,应急管理部前期派出的广东工作组已就地转为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继续在灾情严重的江门、茂名、信宜等地实地全力指导和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胡晓春:针对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广东、海南和广西,我们提前派出了工作组,并且及时启动了对广东的国家救灾Ⅳ级应急响应。

  胡晓春表示,虽然当前台风“山竹”已逐步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暴雨、大风等灾害天气仍将持续。应急管理部将密切关注灾情信息,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胡晓春:应急管理部将密切的关注台风“山竹”的影响,指导地方做好灾情的统计核查,及时安排下拨中央的救灾资金和物资,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排和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等工作。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