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8-09-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释放出事业为上、时不我待的强烈信号,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磅礴力量。2018-09-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东济南日前召开了一场交流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14位干部从街道党工委书记被提拔交流任市管副局级职务,他们的共同点,都是济南市组织部门在换届“后评估”中发现的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

  济南市中区泺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明:通过这个“后评估”,基层同志们都知道了——不干、干和干好,对个人发展是不一样的结果。这种鲜活的标杆作用影响力极大,担当作为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

  在江西,谈心调研成为综合评价干部的好办法。徐志明原是江西省贵溪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今年1月因对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监管不力而被免职。在家待岗的徐志明一度意志消沉,但是当地组织部领导主动找他谈话,解开思想疙瘩。

  徐志明:鼓励我一定要放下包袱,不要有负担,还要积极去工作。

  如今徐志明在棚改拆迁小组担任组长,工作重新得到组织认可,这让他对未来重拾信心。

  去年起,江西省就开展了干部谈心调研活动,并将调研结果作为综合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实现了省管干部和县区市党政正职谈话全覆盖,并在今年落实为常态化制度。

  今年山西运城市全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大会开了整整一天,193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进行工作承诺。

  运城市委组织部考核办专职副主任王力鹏:今天几个局长出来了,明天几个县委书记出来了,都在台上承诺干什么了。

  在运城,同样要接受大考的,还有153名市管正职领导干部。考核后十名的干部,接受了批评谈话,个别“一把手”还被就地免职。

  运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孟兆森:更督促各单位时刻把承诺的事项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列出时间进度表,以时间促进度,倒逼工作高效推进,切实将承诺事项件件办好、处处抓实。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