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正会见出席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2018-09-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1日在广西南宁分别会见出席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越南副总理王庭惠和老挝副总理宋迪。2018-09-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王庭惠时,韩正表示,中越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双方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党两国共同战略利益,也是中越人民的共同期待。习近平主席同越方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互访,引领了新时期中越关系前进方向。双方要以落实高层共识为契机,保持战略沟通,提升务实合作规模和水平,妥善管控分歧,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王庭惠表示,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成为展示东盟—中国友好和合作的成功盛会。越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希望借鉴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经验,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共识,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海上问题,共同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在会见宋迪时,韩正表示,中老关系特殊紧密,在双方最高领导人亲自关心推动下,双边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老方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互访成果,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实施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产能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抓紧推进双方人文交流合作,办好中国—老挝旅游年,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助力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宋迪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促进东盟同中国经贸、投资、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老方完全赞同中方对双边关系的评价,愿同中方一道,打造牢不可破、具有战略意义的老中命运共同体。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