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09-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日(12日),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昨日(12日)向山东省追加下拨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5亿元,用于山东部分地区严重台风和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需要。山东也出台措施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灾区重建。

  国家信访局近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革创新信访督查工作,发挥信访督查“利剑”作用,更好推动信访问题解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公安部昨日(12日)介绍,从9月10日起,公安机关开始对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开展集中网上登记。投资人可以登录“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并可随时查询最新办案消息。

  国家发改委近日要求各地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要求各地纠正景区捆绑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河北省近日出台意见,要求在民生领域环境管理、清洁取暖措施和燃煤锅炉淘汰、机动车限行等十个方面严禁“一刀切”。

  全国首部《乡村治理地方标准规范》昨日(12日)在浙江安吉县发布。

  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昨日(12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本届全国推普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以“崇德尚礼·幸福社区”为主题的2018青岛邻居节昨日(12日)开幕。在15天时间里,青岛各区市将通过开展社区互动活动,丰富百姓生活、促进邻里和谐。

  国际简讯:

  昨日(12日),“东方-2018”战略演习全面展开联合战役行动指挥演练,重点检验中俄两军联合作战筹划和组织指挥能力。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