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9-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社论,题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北京市调研,来到海淀、门头沟、朝阳、东城区的街道和文化单位,深入了解媒体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黄坤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守正创新作为重要原则,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大力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要在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上作出表率。黄坤明强调,中秋佳节临近,各地要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营造团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透露,我军司号制度恢复和完善工作全面展开,计划分两步组织实施:今年10月1日起,按现行规定全军恢复播放作息号;明年8月1日起,全军施行新的司号制度。

  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改革潮畔侧耳听”全国广播融媒体走进山东特别采访活动昨天在山东烟台启动。

  江西赣州探索“1+N”传习模式,聚焦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主题。建成1300多个“新时代传习所”,受众达36万多人次。

  国际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就朝美协调安排第二次领导人会晤表态时说,中方对朝美双方积极互动感到高兴,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晤共识,加强对话协商,彼此相向而行。

  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地11日举行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17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当年遭劫持的美联航93次航班坠毁于此,恐怖分子原本计划前往华盛顿实施袭击,但被机上人员奋起阻止。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