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若美方对华采取任何新加征关税措施 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2018-09-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2018-9-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即将结束。虽然遭到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美国政府依然在上周透露,征询期一结束后就将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将视美方行动采取必要反制。

  高峰:同时中方再次重申,任何施压措施,对于中国都是无理、无效的。贸易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平等、诚信地对话和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

  此前,中方已于8月3日公布了对自美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差异化关税清单,高峰表示,中国将密切关注加征关税带来的各种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在华经营的中外资企业克服困难。他同时透露,目前双方工作层仍在保持接触。

  高峰:据我了解,8月22-24日中美就经贸问题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后,双方工作层仍在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就彼此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致力于解决中美经贸问题。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