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脱贫成效显著 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018-08-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昨天(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宁夏脱贫成效显著,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2018-8-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宁夏经济总量大幅提升,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3453.9亿元,分别是1978年和1958年的266倍和1053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50917元,分别是1978年和1958年的138倍和289倍。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表示,宁夏基础设施也日益完善,所有县市通高速、所有乡镇通油路、所有行政村通公路。

  咸辉:中南部城乡饮水、400万吨煤制油、宁夏至浙江直流输电工程等一批事关宁夏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建成投用;特别是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中兰高铁、包银高铁正在加快建设,宁夏人民期盼多年的“高铁梦”正在变为现实。

  宁夏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咸辉表示,宁夏脱贫攻坚成效突出,累计减贫330万人。

  咸辉: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