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宁夏,不再是个遥远的地方

2018-08-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30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柴安东 许新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播出第四篇:宁夏,不再是个遥远的地方。 2018-8-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耄耋之年的李永川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五十年前坐火车从北京来宁夏时的情景。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亮相”

2016年5月,银川开通至迪拜空中航线

  李永川:大概是坐了一天一夜吧。我一下车,没人检票,没有站台。我一看,尽是沙漠。

  正是交通基础设施落后,让外地人觉得宁夏很偏远。

2009年4月,银川至广州普客投入运营

2011年1月,太原-中卫-银川铁路开通

  今年暑期,银川河东机场异常繁忙。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说,预计到年底,旅客吞吐量将突破900万,航线也将突破90条,20年分别增长了30倍和10倍。

银川机场高铁黄河特大桥

银西高铁惠安堡隧道建设内景

  马中华:这个数字就反映出我们宁夏机场的通达性、便捷性大幅提升。让宁夏不再是人们说的那个遥远的地方。

  而信息产业基础设施的不断提升和跨越,更让宁夏与外界沟通“零距离”。

不断开发的宁夏通用航空市场

又一条对外高速通道落成

  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村民罗贵正在自家牛棚里通过无线WIFI将牛生长情况的视频发给客户。

隆德县新和村的农民电商服务站

固原市新区建设初具规模

  罗贵:现在特别方便,走到哪能看见,牛喂了没喂。牛出栏的时侯,通过互联网,我也可以销售。

  近五年来,宁夏信息产业领域累计完成投资234亿元,全区互联网出口带宽总计达到2940G。其中,农村宽带接入端口76万个。

  宁夏发改委主任许宁:这些基础设施改善了,对形成人流、资金流、交流,融入到国家开放的大格局中去意义非常重大。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