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新闻办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经贸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

2018-08-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8日)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经贸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中非之间的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和平等的,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2018-8-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我国已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7年中非贸易额达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2018年上半年,中非贸易额达98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在国际贸易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中非贸易能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难能可贵。

  钱克明:中国近三年对非洲年均直接投资保持在30亿美元左右。中非双方加强产业对接,在制造业、金融、旅游、航空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新突破。非洲已成为中国重要的新兴投资目的国。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钱克明透露,届时中方将提出新一届对非务实合作举措。

  钱克明:长远看,非洲国家不可能靠援助来发展,它的内生发展能力将是决定未来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非常重要的因素,这次举措我们特别注重培育非洲自己的内生增长能力,包括一些核心的基础设施,还特别加大了对人力资源的培训。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