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介绍共建“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和展望

2018-08-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共建“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和展望。 2018-8-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全球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5年的实践,取得重大进展。

  宁吉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已经写入联合国等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已经有10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118份“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协议。截至2018年6月,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我国已成为25个沿线国家最大贸易伙伴。

  钱克明:我们积极推动与沿线国家共同建设经贸合作区,立足周边、覆盖“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