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对呼伦贝尔草原被侵占建火葬场垃圾场一事做出回应

2018-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昨天(20日)关注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草原上,违规建起垃圾场和殡仪馆一事。新巴尔虎左旗昨晚(20日)回应称,将开展进一步调查。2018-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在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现场看到,原本治理完成的草场上,建起了一座殡仪馆,殡仪馆旁边还有空荡荡的停车场,停车场一辆车也没有,从高处看,殡仪馆和停车场就像草原上的“斑秃”。

  距离殡仪馆不远处,还有两处垃圾填埋场。新巴尔虎左旗综合执法局局长告诉记者,生活垃圾场有审批手续,建筑垃圾场是很多年前形成的。

  新巴尔虎左旗综合执法局局长:建筑垃圾场倒是的确没有手续,就是旗里都认可的。

  昨晚,新巴尔虎左旗副旗长张双林回应中国之声,当地政府对此问题高度重视,正在安排进一步调查。

  张双林:我们旗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查清事实真相,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到损害,草原环境不受到破坏,也非常感谢新闻媒体对草原环境的关注,下一步调查结果有关部门做出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报给媒体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