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7个月,我国土地市场成交量、成交均价都出现上涨

2018-08-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前7个月,我国土地市场成交量、成交均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地价涨幅26个月来首次低于房价涨幅,土地购置出现分化。2018-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7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3818万平方米,增速比前6个月提高4.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619亿元,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今年7月份,房价同比涨幅已大于地价同比涨幅,这是自2016年5月份以来首次房价涨幅大于地价涨幅。

  严跃进:整个土地市场管控比较严厉,很多违规资金没法进入土地市场,同时一些开发商拿地会更加务实,所以整体来讲,土地市场的炒作的现象比较少,土地市场价格开始回归理性。

  分析机构普遍认为,进入今年下半年,考虑到房企资金趋于紧张,购地节奏将有所放缓,土地购置均价同比增幅也将逐步趋于平稳,预计未来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涨幅亦将趋于收窄。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