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问题疫苗案件相关工作人员问责

2018-08-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湖北省和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分别对问题疫苗案件中相关领导干部和责任人员严肃问责。2018-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昨天(18日)发布通知称,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监管不到位、监督指导不力、审查把关不严、失察失责等诸多漏洞。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对问题疫苗案件相关工作人员问责。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主任丁建华等6人被免职。

  就武汉生物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问题,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的核查组认为,武汉生物公司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质量管理不严格,对生产故障处置不当等问题,地方政府存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力,监管责任传导层层弱化等问题,地方监管部门日常监管不深入、行政处罚力度偏轻等问题。17日,湖北省公布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政府、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履职监督失职失责人员的处理结果。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等11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免职等处分。同时,责令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纠正对武汉生物公司的行政处罚;责成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政府向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武汉生物公司相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武汉生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凯等9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免职、罚款等处分。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