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珠海举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比例大幅提升

2018-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1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6日到11日在珠海举行,展览总规模创历史新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比例大幅提升。2018-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航展已确定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00架。

  珠海市会议展览局局长周作德介绍,本届航展除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组团参展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比例有较大幅度提高。

  周作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数量增多,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国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深度开展了国际合作的结果,另一方面这些国家感受到中国航空航天市场的快速发展,所以他们参与进来。

  此外,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周作德透露,国产大飞机C919还将进行现场性能展示,而我国船舶系统相关企业则将携海上防务展品首次参展。中国航展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周作德:我们航展正在向防务领域兼容发展,逐渐向兵器、电子等领域延伸,本届在船舶这些领域,取得了一些积极的进展。

  本届航展预计将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200个军政贸易代表团和超过13万专业人士参展,大批合同和协议也将在航展期间签订。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