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共查办淫秽色情信息及出版物类案件1603起,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10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34名。

  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北京至兰州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宁夏段铁路昨天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北京直达银川的时间将缩短到5个小时左右。

  港铁公司昨天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试营运工作顺利完成,高铁西九龙站将于9月1日和2日首次举行开放日,供市民参观。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首次突破500只,达到518只。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今天凌晨4点05分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国际简讯: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5日强调,巴方将一如既往反对美国倡导的所谓中东和平进程“世纪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阿巴斯当天说:“我们将继续斗争,直至将其挫败。”

  法国总统马克龙昨天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表示,法国重视土耳其的稳定和繁荣,并就此向土耳其提供相应支持。8月10日,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加剧了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昨天批准特别军事法庭对15名恐怖分子的死刑判决,这些人在一系列犯罪活动中造成45人死亡、103人受伤。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