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贵州六盘水梓木戛煤矿“8·6”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2018-08-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就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梓木戛煤矿“8·6”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出通报。2018-0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月6日,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梓木戛煤矿发生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3人死亡、7人受伤。初步分析,事故的原因是110102切眼掘进工作面违规采用顺层钻孔预抽煤巷条带瓦斯作为区域防突措施,瓦斯治理方案制定存在缺陷、现场落实不到位,导致煤层突出危险性没有消除,作业过程中扰动煤体,诱导煤与瓦斯突出。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要求,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要健全防突机构,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切实做到抽采达标,不掘突出头、不采突出面,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相关规定。

  负责人强调,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加大煤与瓦斯突出方面的执法检查力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办法,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等情况的,一律纳入联合惩戒对象和“黑名单”管理。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