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举行国际和平集会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2018-08-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张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5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际和平集会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2018-0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上8点,来自美国、泰国等国的数十位留学生代表、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聚集在广场上,神情肃穆。升旗仪式后,代表们手持菊花,依次走到灾难墙前,鞠躬、献花。今年的纪念仪式首次采用了网上征集网友参加的形式。

  专程从杭州赶来的杨天就是网络参选者之一。

  杨天:很有仪式感的一个活动,一步步的献花、撞钟,钟声一声声的响起。我们心里面很受触动,不能忘记那些长眠于我们脚下的人,要记得历史,让我们一起祈愿世界的和平。

  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告诉记者,这是纪念馆第一次在8月15日这天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仪式化的参观活动。将来纪念馆还要把这种仪式化的参观活动进一步向公众拓展。

  张建军:让我们的参与者、参观者能够得到一种体验感、沉浸感,以后把爱国情感升华为报国之志。今后我们会把升旗仪式仪式化和庄重仪式固定化,将面对每天的第一批参观者向他们开放。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