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朝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

2018-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韩国和朝鲜13号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双方商定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再次举行南北首脑会晤。2018-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谈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始,朝韩代表团分别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和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领衔。双方代表团在会谈开始时握手致意,同时均表达了推动会谈取得成果的意愿。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表示:“我们将探讨哪些需要完善,哪些需要进一步推进。4月27号的《板门店宣言》明确列出,朝韩首脑会晤会继续进行。我相信如果我们讨论了这些事宜,我们能够得到答案,解决我们的人民希望解决的问题。”

  朝韩代表团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韩朝双方商定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再次举行南北首脑会晤。此外,双方还在会谈中审视了《板门店宣言》履行情况,并就进一步积极落实《板门店宣言》开展了真诚协商。

  韩国媒体就此评论称,韩朝顺利筹备首脑会谈意味着向促成终战宣言迈出一大步。如果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取得最大成果,将为朝美首脑会谈后两月来僵持不下的无核化谈判注入动力,为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扫除障碍,从而打通无核化进程的关键环节。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