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报告称,截至2017年末,全国人均拥有6.6个账户,人均持有4.81张银行卡。东部地区人均账户和持卡量最高,中西部略低。与此同时,电子支付发展迅速,2017年全国使用电子支付的成年人比例近八成,农村地区60%以上的成年人使用过电子支付。另外,2017年全国近一半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6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829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6%,较上季末上升0.12个百分点。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昨天(13日)表示,要重视网贷平台集中退出带来的投资者信心下降和市场情绪恐慌等情况,配合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高行业透明度,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南京市从昨晚(13日)7点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近期,南京市部分楼盘销售中,出现了企业参与购房增多的情况,个别楼盘购房登记企业数量达到近100组,有关部门就此出台了针对性的举措。截至目前,南京2018年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占比在0.5%以下,总体比例稳定可控。   

  国际简讯: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13号证实,一辆载有包括20名中国游客在内的大巴车当天凌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生车祸,车内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但中国游客均无生命危险。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已要求航空公司及相关旅行社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当地时间8月13号抵达“和谐使命—2018”任务第四站——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截至当地时间13号早上8点,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7.0级地震遇难人数升至436人,并造成1353人伤残,有35.3万人背井离乡。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开始。

  阿富汗国防部长巴赫拉米13号向媒体证实,阿政府军连日来在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与塔利班武装展开持续交火,打死19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