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朝将于今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

2018-08-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央视驻韩国记者唐鑫)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韩国统一部消息,按照计划韩朝将于今天(13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2018-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12日表示,在13日进行的高级别会谈中,期待双方能够确定下来韩朝领导人举行第三次会晤的相关事宜,包括时间和地点等等。韩国总统文在寅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第三次会面,可以说是这一次韩朝高级别会谈所要谈到的首要的议题之一。

  文在寅在同金正恩4月底首次见面的时候,金正恩也曾表示会邀请文在寅尽早访问平壤,因此根据板门店宣言的相关精神,目前韩国国内舆论也分析指出,文在寅同金正恩的第三次会面地点很有可能会定在平壤。关于会面的具体日期,青瓦台表示目前还在和朝方进行交流之中,根据外界预测,双方最早本月底就将举行第三次会面。

  除了商讨首脑会晤相关事宜外,双方参与高级别会谈的人员还包括交通部门等代表,因此韩朝尽早推动铁路、陆路相关方面的合作据悉也将会是高级别会谈中讨论的议题之一。

  另外韩朝间就一些具体的后续合作事项的推动情况,据悉也将在会谈中有所提及。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