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44分,在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目前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等情况暂不清楚,正在统计中。

  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大洋49航次,历时250天完成任务返回浙江舟山。本航次在西南印度洋合同区硫化物勘探取得新进展,“潜龙二号”刷新了作业纪录,还首次开展了印度洋微塑料污染等调查。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我国推行高等教育学历学位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实施电子注册制度前的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即2002年以前毕业的学历信息和2008年9月以前授予的学位信息,将继续通过人工核查提供书面认证。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道梁保护站,为一支由40位牧民生态管护员组成的藏羚羊迁徙护航队授旗。该护航队将在每年迁徙季远距离护送产羔藏羚羊,确保羊群安全往返于附近栖息地及卓乃湖之间。

  国际简讯: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伊朗5个里海沿岸国家总统12日在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套签署关于里海法律地位的公约,为里海沿岸5国今后分割里海海底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以及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奠定法律基础。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