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军事比赛-2018”落幕,中国军队获得多项第一

2018-08-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程成 杨生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军事比赛-2018”7月28号起在我国的新疆库尔勒、福建泉州,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同时举行,到昨天全部结束。中国代表队获得多个团体第一和单项第一。在比赛进行期间,中国军队通过文化展示,增进了与外国军队之间的友谊和互信。2018-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诺“友谊之家”,由俄罗斯、中国、伊朗等23个参赛国共同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火热展开。在展区中间正在进行的是中国武术表演,2名中国军人的功夫散打、刀剑对抗、硬气功等传统武术引爆全场,掌声雷动。俄罗斯退役中校伊万看完表演后,对中国军人的尚武精神和过硬作风表示钦佩。

  伊万:你们本国的军人这一次能够来到俄罗斯进行交流,这对促进双方的合作有很好的意义,感谢你们的演出。

  为让世界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军队,展区还设置了古筝乐曲演奏、茶艺书画表演,在另一侧的展台上摆放了歼20、运20、99坦克等国产先进军事模型,以及复兴号、C919、长征五号等现代发展成就模型。

  解说员李玥:我们带来了将近5000多件的展品,包括有中国的瓷器茶具,还有一些小工艺品,团扇、折扇、还有苏州刺绣很多品种,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交流。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