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通知,明确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的业务范围,境外机构投资者为对冲沪深港通产生的外汇风险敞口而开展的远期售汇业务暂不纳入交存范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天透露,1到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5%和97.1%。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于今天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海南岛、广东南部、广西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国际简讯: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昨天警告,俄罗斯可能把美国对俄实施新制裁视为美向俄宣布“经济战争”,他还表示俄罗斯将采取多方面措施予以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宣布,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舆论认为,美土双方至今未就释放被土方羁押的美籍牧师一事达成和解,是特朗普决定提高土钢铝产品进口关税的直接原因,美土关系或因此进一步恶化。

  美国劳工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核心通胀率升至近十年来最高水平。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通胀压力上升将推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渐进加息。

  数千名巴勒斯坦人昨天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抗议活动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2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其中一名为救护人员。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昨天宣布,前总理纳吉布被控贪污、背信和洗钱案将于明年2、3月间进行审理。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昨天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321人。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