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最高检8日消息,近日,河南、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涉嫌受贿案,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周春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蔡希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8日就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续种补种有关费用问题发出通知说,各接种单位在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工作中,不得向接种者收取费用,有关费用由接种单位垫付,作好记录,保存相关费用单据。

  国台办、人社部等有关部门决定取消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需办理许可证的规定。在大陆工作的台胞可以用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凭证或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作为就业证明材料,依法享有各项劳动保障权益。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行。8月8日,峰会官方网站开通上线。

  昨天,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公里达速运行。调整后,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票价不变。

  昨天,法国空中客车公司在图卢兹向中国国航交付了中国内地第一架空客A350系列飞机。新飞机将于北京时间9日飞抵北京,并于14日执飞北京至上海航线。空客A350是目前最先进的远程宽体机之一,该机型的引入将有利于中国航企扩展远程航线。

  国际简讯: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8日说,5日发生的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131名,另有1477人受重伤。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预计还会进一步增加。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8日再次被检方指控3项涉及洗钱的新罪名。检方说纳吉布在2014年和2015年接受3笔共计4200万林吉特的资金,这些钱来自非法活动收益。如果指控中任意一项被定罪,纳吉布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和最高五倍于非法所得的罚款。纳吉布表示不认罪。

  美国7日重启对伊朗一系列非能源领域的制裁,遭到包括其盟友在内的多国反对。英国国防大臣表示,伊核协议是各方在相关问题上所能达成的最好协议。德国外交部长认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起到了效果,并实现了预定目标。俄罗斯外交部称,俄方谴责任何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进行单方面制裁的行为。针对美国重启对伊朗的金融制裁,伊朗央行宣布从7日起实施一系列放松外汇管制的措施。当天,包括首都德黑兰在内的多个城市的外币兑换所开门营业,情况正常,并没有发生挤兑情况。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