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经济半年报:我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今年上半年超2600亿元 同比增长22%

2018-08-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超过2600亿元,预计全年有望突破6000亿元。 2018-8-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2641亿元,同比增长22%,是五年前2013年的5倍。空调、冰箱、洗衣机、小家电等大多数家电产品线上增长超过30%,高于全国零售平均增幅。线上增幅重新上扬,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新业态让网购市场再攀新高。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陆峰:2018年上半年的话,客单价在3000元以上的家电产品销售额比例,已经达到了37%。这也是我们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产品品质也在提升吧。
  此外,我国品牌成为家电网购市场的赢家。线上空调市场中,中国三大品牌零售额占比已经超过75%,冰箱市场前十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9席;彩电市场,中国品牌份额接近80%,洗衣机市场,我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80%。陆峰表示,预计全年我国家电网购的增速将在22%以上。
  陆峰:我们今年上半年的时候预测的是突破6000亿,对整个6000亿这个完成规模来讲的话,应该不会成大的问题。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