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指导意见 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

2018-08-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王颜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加强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监管,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2018-8-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要求,重点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破除以药养医机制,落实药品、耗材采购制度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等情况,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加强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健全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力度,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介绍,这是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王虎峰:为了适应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为了保障人民健康,就需要将综合监管提到日程。

  《意见》强调要推动形成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治理格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健康领域可能涉及的面特别广,监管的话,有些领域政府可能管用,但是还有一些领域,其实就市场的机制要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