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8-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8-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水利部消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项目工程日前完成向北方30条河流生态补水,效果显著,向白洋淀补水1.12亿立方米。

  中央宣传部日前组织开展了第八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8》等9种图书入选。

  中共中央宣传部昨天授予海军海口舰“时代楷模”称号。海军海口舰是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导弹驱逐舰,自2003年组建以来,海口舰官兵群体先后完成首批、第10批、第27批亚丁湾护航以及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开创了人民海军史上的多个第一,展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国际简讯: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信件后已写回信,回信将会很快送达。特朗普和金正恩在通信中谈到了双方在新加坡会晤期间所作的承诺。两位领导人将继续努力,推动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桑德斯对朝鲜近日归还美军士兵遗骸表示感谢。她说,美朝间的持续合作已经取得进展,未来双方将继续开展合作。

  土耳其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强烈抗议美国财政部针对土方两名部长的制裁,将立即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美国财政部1日宣布,因一名美国国籍牧师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对土耳其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采取制裁措施。

  143名日本民众昨天(2日)就日本新安保法涉嫌违反宪法向名古屋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原告方在起诉书中说,新安保法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使日本卷入战争和恐怖袭击的风险上升,这侵害了原告方的和平生存权,给原告方带来不安和恐惧等精神伤害,要求国家赔偿每人10万日元的损失费。原告方包括前法官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等民众。此前日本民众已在21个地方法院就新安保法违宪提起集体诉讼。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