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经济半年报】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18-07-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国家发改委近日联合商务部、教育部、人社部等16个部门,印发《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积极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稳定和促进就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2018-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提出了壮大新动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十大重点任务。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巡视员哈增友指出,概括起来就是四方面主要内容。

  哈增友:一是稳增长,守住就业的基本盘。二是调结构,拓展就业新空间。三是促改革,激发就业新活力。四是抓重点,织牢就业保障网。

  近年来,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国际国内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影响,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存在。哈增友表示,相关部门将加快建设实体经济与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挑战。

  哈增友:一是我国内需潜力大,应对就业冲击有空间;二是劳动力需求旺,转岗就业有机会;三是资金储备足,应对冲击有能力。同时,我们还将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失业的形势监测分析,及时完善政策储备,确保我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