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国产大飞机御风起飞

2018-07-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国商飞位于上海祝桥的飞机制造基地总装车间内,白色机身涂着红色标识的C919的第103架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总装。中国商飞总经理助理、C919大型客机项目总经理吴跃说,去年C919大型客机第一架成功首飞以来,在适航取证的过程中不断取得突破。2018-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吴跃:第三架飞机在七月底要进入到上电的程序。后面就是对应的电源系统啊,液压系统、空气管理系统、航电系统等等相关系统,逐一地把它安装。我们计划将在九月底或者十月份推出总装,来实现我们年内实现首飞这一目标。

  据分析,如果将船舶单位重量创造的价值计为1,那么汽车是9,喷气式客机是800。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客机。C919的总体设计、系统集成、产业布局都是由中国商飞自主研发,通过飞机的集成将供应链资源融汇,形成自主的体系、规范和专利。

  国产大飞机的发展,正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缩影,制造业已经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战场,去年我国研发经费支出1.75万亿元,居世界第二位,占GDP比重达2.12%。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