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安比”即将登陆

2018-07-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昨天(21日)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快速逼近江浙沪沿海,预计今天上午登陆。2018-7-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气象台台风科预报员周冠博介绍,台风“安比”登陆时的级别将是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周冠博:预计台风“安比”将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之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东海大部、黄海西南部,将有7到9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以达到10到11级,阵风12到13级。

  此次台风“安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随着“安比”一路北上,还将继续给多地带来强降雨天气。

  周冠博:台风“安比”最主要特点是:移动速度快,路径稳定,结构较为松散,增强幅度比较缓慢,将会给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山东中东部和华北东部地区带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1日下午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灾害预警报室首席预报员董剑希:主要影响的是江苏南部、上海及浙江北部海域,在沿岸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在这次“安比”影响期间,一定不要去海边观潮观浪。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