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汽车制造商、行业协会,欧盟、加拿大等代表强烈批评美国“232调查”

2018-07-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华盛顿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行业协会,欧盟、加拿大等代表19号强烈批评美国政府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展开的“232调查”,并警告说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将会伤害美国消费者和整个汽车行业,并最终造成大量美国就业岗位损失。 2018-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华社驻美国记者金悦磊介绍: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负责联邦政府事务的副总裁珍妮弗·托马斯当天在美国商务部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该组织强烈反对美国政府对进口汽车展开“前所未有、毫无根据的”调查。她表示,高关税会伤害美国家庭、工人和整体经济。

  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主席马特·布兰特在听证会上说,如果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再加上钢铝关税影响,将会导致美国汽车业投资和出口减少,并造成就业净损失。

  加拿大驻美国副大使基尔斯滕·希尔曼表示,如果美国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加拿大将被迫进行反制。

  欧盟驻美国大使戴维·奥沙利文也说,欧盟内部正准备相应反制举措,他警告汽车关税可能导致其他经济体对美国约294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采取报复性措施。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