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夏粮收割进入尾声 丰收已成定局

2018-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全国夏粮收割收尾,从各地的实收情况看,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2018-7-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成为今年夏粮生产的主基调。

  安徽省宿州市种粮大户钱军:今年我们这边小麦质量很好,面筋质高,比市场价高1毛多1斤。对于我来说,今年的收入比往年多收入30多万元。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家忠介绍,今年夏粮生产全程机械化特点显著。

  王家忠:秸秆打捆机、无人植保机免耕播种,同步分层施肥机等新型高效的机具普及应用,助推实现绿色三夏。

  保障性制度供给也给今年夏粮丰收助力。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在去年10月底就下达了2018年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格,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今年2月联合发布《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明确补贴范围内机具全面实行敞开补贴。夏粮喜获丰收,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局的亮点。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