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税担忧令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个月新低

2018-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美国政府的关税举措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7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个月新低。2018-7-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反映消费者对美国经济信心强弱的重要指标。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1,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负责这项调查的经济学家理查德·柯廷表示,美国消费者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举措愈发感到忧虑,担心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将造成美国经济增速下降和通胀水平上升。调查显示,担心关税政策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的消费者比例已从5月的15%升至7月的38%。其中,收入水平处于美国前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尤其感到忧虑,而这部分群体贡献了美国一半的消费支出。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说评价说,美国对外施加的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国民在买单。

  格林斯潘:美国一些政府的人员认为,关税是他们对于中国进行阻碍的一个方式,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在提高关税的时候,实际上也不得不影响到施加关税国家的购买力。这个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国民在买单。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