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通辽召开新闻发布会 回应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问题

2018-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乌云高娃)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通辽市委、市政府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的“霍林河露天煤矿生态恢复治理严重滞后问题”回应社会关切。2018-7-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第二环保“回头看”督察组在国家电投集团蒙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所属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北露天煤矿现场检查中发现,占用土地面积大、复垦资金投入不足和生态恢复治理效果不佳等问题。通辽市委、市政府表示,深刻反思、压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霍林河露天煤矿生态恢复治理取得实效。

  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市纪委监委已启动监督执纪问责程序,市检察机关已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对相关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和相关责任人员严格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国家电投集团蒙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正视问题,立即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整改要求。

  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胜:逐项分析、逐项研究、逐项治理,形成闭环,确保效果,把矿山开采对草原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中央第二环保“回头看”督察组在霍林郭勒市现场督察时,还严肃指出了通辽及霍林郭勒市国土资源部门和农牧业部门工作不担当、监管不到位;地方党委、政府政治站位不高,重发展、轻保护等问题。对此通辽市委、市政府表示对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全面认领,汲取教训,深刻警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