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诚信建设万里行】媒体广告也“骗”人 传媒公信力怎能为骗子背书?

2018-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三月份,安徽蚌埠市民周女士看了某省级卫视的辽东海参广告后,花了3000块买了三十盒。在电视广告里,这种鲜亮的大刺参,品相非常好。很快,周女士收到货,用水发泡之后,失望透顶。2018-7-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女士:结果并不是像电视宣传的这样。一点刺也没有,而且就像小姆手指头这么大,泡发过以后仍然没有发大。

  当初说好的不满意就退款的销售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记者翻阅广西一家省级都市报6月份的版面,可见频繁的牙齿种植广告。其中一则广告引用老年患者的治疗感受作为宣传内容。广西监管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根据《广告法》和自治区的相关规定,将对这家传统媒体进行约谈。

  浙江绍兴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陈永胜认为,传统媒体发布不良、甚至虚假广告,原因复杂,但最主要的,还是利益的驱动。

  陈永胜:特别是现在自媒体新兴的广告源出来以后,好多(广告)向网络自媒体流走得很多。广告量下降不是一点点。然后他们在把关上面不严,被一些违法的广告主钻空子。

  一般违法行为采取劝诫措施,但面对严重违法行为,工商局虽然是广告监管的主要部门,可凭一己之力仍然显得身单力薄。广西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冯阳说,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建立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对传统媒体虚假违法广告的监管,助力维护媒体公信力。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