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强台风“玛莉亚”登陆浙闽沿海 强降雨致川陕等地出现灾情

2018-07-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刘涛 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昨天(11日)上午9点10分前后在福建福州连江沿海登陆,给福建、浙江东南部带来强风暴雨,两地转移群众58万多人,东部沿海多趟列车停运。而随着汛期的来临,四川、陕西等地近期也迎来持续降雨,导致不同程度的灾情。2018-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风速度高达每秒42米。连江沿海风雨交加,掀起狂风巨浪。

  连江黄岐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台风登陆后形成一个很强大的回南风,回南风在我们南边的8个村现在风非常大,海浪也非常大,卷起来的海浪起码是5、6米,我们走在小巷大街里基本睁不开眼睛。

  受这次台风影响,截至目前福建省有11.0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3.90千公顷,公路中断17条次,铁路停运动车158对,取消航班213个,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5.47亿元。来势汹汹的“玛莉亚”也让浙江东南沿海受灾,温州乐清市范围共有18条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导致12408户居民用户停电。

  电力工作人员周翔:根据现场情况不具备抢修条件,现在我们的抢修力量都已经到位,只待风力减小以后马上组织抢修。

  目前,“玛莉亚”已进入江西,江西已严阵以待,各地防汛责任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防御台风。我国西北、西南等地区近期也受到持续降水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6月中下旬以来,四川省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40%,截至目前,降雨已造成全省301万人受灾。10日到11日,陕西降雨持续,汉中市宁强、略阳县部分乡镇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由于暴雨分别将陇海铁路下行线新拓石至新建河区间、宝成铁路下行线军事庙至朝天南区间冲断,截至11日下午14点,共有50多趟旅客列车运行受到影响。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