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舆论纷纷谴责美国政府挑起贸易战

2018-07-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政府6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国际舆论认为,美国公然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发动贸易战,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2018-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指出,美国对外施加的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人在买单。

  格林斯潘:在你提高关税的时候,实际上你也不得不影响到施加关税国家的购买力。

  据英国央行测算,如果美国与其所有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税升高10个百分点,仅通过贸易渠道就可能使美国经济产出减少2.5%,全球产出减少1%。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认为,中国的反制措施公平合理,非常必要。

  马丁·沃尔夫:我想中国必然会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这是公平合理的、也是慎重的。特朗普曾经公开表示,贸易战很容易打赢,事实根本不是那样。

  目前,中国、欧盟、印度、加拿大、墨西哥、挪威和俄罗斯均已就美方加征关税诉诸世贸组织。

  加拿大铝业协会主席让·希玛尔:贸易代表着多边性和共同认可,体系需要所有人协同起来,所以美国不可能单独建立体系,我也不认为世界各国会允许美国主宰未来的世界贸易体系。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