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活动纪念“七七事变”

2018-07-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多种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18-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正在野外驻训的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连日来进行指挥技能、战斗技能等多课目连贯作业,他们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官兵学习“七七事变”的历史资料、专家评论,进一步增强练兵备战责任感、紧迫感。

  旅参谋长张所玉:为了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每一名军人都责无旁贷,我们要利用好野外驻训,在艰苦环境中锤炼部队能打胜仗本领,切实肩负起强军重任。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通过授课辅导、影视播放、朗诵抗战家书等形式,教育引导官兵在重温历史中继承先烈遗志,激励强军兴军斗志。

  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即将毕业的飞行学员来到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开展向党旗宣誓、参观见学等活动。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人武部组织民兵来到侵华日军鸡西罪证陈列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武警重庆总队开展以“不忘国耻、强军报国”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五支队官兵来到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强军兴军的责任感使命感。火箭军某旅组织官兵赴驻地红色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参观。

  火箭军某旅作战保障营排长宋凯:七七事变,是国之殇,更是心之痛。战争的硝烟虽然散去,但战争的阴影并未消除。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铭记历史,扛起使命,为强军兴军贡献全部力量。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