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7-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工信部负责人近日表示,截至6月,我国贫困村通宽带比例已超过94%,提前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宽带网络覆盖九成以上贫困村的目标。

  随着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在6日减至47000立方米每秒,并持续转退,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平稳通过三峡库区。另据预报,新一轮降雨即将到来,长江防总提醒,当前防汛重点仍在长江上游和汉江上游。

  全国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发电项目,三峡新能源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发电站近日正式并网发电,年发电量1.5亿度,这一光伏发电项目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6000亩,总投资10亿元。

  国际简讯:

  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昨天(7日)正式启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将常态化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向缅甸民众展示中国优秀文化,同时向中国民众介绍缅甸及其文化。目前中国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文化中心。到2020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数量预计将达到50个。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于5日到6日访问希腊,考察了希腊欧洲公法组织、希腊国际经济关系研究所、希腊新媒体兼智库“宏观之城”、希腊国家人权委员会等机构,并与相关机构负责人、律师、法官、教授、研究人员、资深记者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今天凌晨结束,在昨(7日)晚进行的比赛中,英格兰队2比0战胜瑞典队,时隔28年再次闯入四强。今天凌晨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与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加时赛时再次战平,最终在点球大战后以总比分6比5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