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门槛提高 汽车投资新政正式征求意见

2018-07-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王颜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提出,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整车企业,防范盲目布点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纯电动汽车企业。2018-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征求意见稿》提出,优化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布局,新增产能投资项目应建设在上两个年度汽车产能利用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整车企业(不在中国境内销售产品的企业除外)。

  根据《征求意见稿》,如果一个省份存在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则不得新建独立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第二,存在同产品类别新能源汽车僵尸资质;第三,现有同产品类别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产量未达到建设规模的80%。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指出,这样的规定有利于实现产业的良性循环。

  许海东:新能源汽车的建厂,肯定跟零部件的配套是很相关的,这种零配件的配套体系上面,要统筹发展,越好的地方,发展起来就会越好。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