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将对华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表态

2018-07-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丁飞 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昨日(5日)均就美国即将对华加征关税一事表态。2018-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按计划美国将于当地时间7月6日实施对华价值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方启动征税,本质上打击的是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

  高峰:美方公布的所谓340亿的征税产品清单中,有约200多亿,大概占比约59%是在华的外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其中,美国企业占有相当的比例。简单来说,美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在向自己开火。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表示,不光是中国,包括美国国内消费者、美国业界、世界所有其他经济体、全世界各国人民,没有人希望打贸易战。

  陆慷:贸易战打起来对任何国家都是不利的,损害的只能是各国的产业界,损害的是各国消费者的利益,所以我们当然不希望贸易战能打起来。但是,如果任何国家正当的利益受到了片面的伤害,当然任何国家都有权利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利益。

  此前中方已于6月中旬发布拟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清单,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约340亿美元商品征税拟自7月6日起实施。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透露,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刻实施。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