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7-3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7-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贵州省梵净山昨天(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3处世界遗产。

  交通运输部制定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国铁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加11亿吨、增长30%,沿海港口大宗货物公路运输量减少4.4亿吨。

  今年1至6月,安徽沿长江的五个城市的检察机关共建议环保部门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4件32人,已批捕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系列案17件63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认为,长江保护法的立法时机已经成熟,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长江保护法列入立法规划。

  从今天(3日)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联手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在《央广新闻晚高峰》推出特别节目《国宝档案—人民的胜利》,全面回顾梳理解放战争时期的战斗故事、英雄人物,全方位展现这一改变中国前途命运、具有世界性深远影响的重大历史阶段。今天播出第一集《亮剑东北·和平义旗》。

  国际简讯

  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幕。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越南等澜湄6国40家媒体人士参会。与会者围绕“民心相通、命运与共”这一主题,就深化媒体合作,进一步促进流域内国家民心相通,发挥媒体桥梁纽带作用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昨夜今晨继续进行。凭借内马尔的一射一传,巴西队以2:0战胜墨西哥队,挺进八强。在最晚进行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比利时伤停补时读秒绝杀,3:2逆转日本晋级下一轮。欧洲红魔将在1/4决赛中对阵五星巴西。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