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

2018-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各地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纷纷以各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18-7-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我国最北端的漠河,昨天上午,近千名党员共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青年党员姚鑫:通过参加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今后“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要扎根边疆,扎根基层。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像前,汇集了来自山西、浙江、四川等全国各地的游客。

  邢台游客郭玉峰:重温前辈们的历程,对我们是一种激励。

  浙江宁波市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从去年12月开馆至今,已经累计接待500多批参观团队。

  张人亚党章学堂讲解员童思琪:看到他们孜孜不倦地来学习张人亚的精神,我觉得我自己有责任把张人亚的精神宣讲好。

  江西吉水县文化公园,近千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举行“诵读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庆“七一”活动。一封封红色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强大的信念力量。

  江西吉水县党员干部符伟:革命先烈是用他们的身体,是用他们的生命来换取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以后要好好工作,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97年前的今天,南湖红船上的一盏明灯点亮了中华民族光明的前途。”

  昨天上午九点整,随着武汉至上海的D3034动车启动,一场特别的流动讲习所也正式开讲,不少乘车旅客循声而来,热情的参与着互动问答。

  而在山西吕梁兴县蔡家崖昨天也迎来了红色旅游的高峰,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解说员崔迪告诉记者目前人流量最高峰达到了每天6000人左右。

  崔迪:今年恰逢习总书记视察咱们吕梁兴县一年之际,而且在(6月)21日咱们蔡家崖号旅游专列也顺利开通,可以说咱们老区是迎来了旅游的新高峰。

  另外,在河北、吉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四川 、新疆等地也纷纷举行“红歌快闪”、“文艺汇演”、“主题党课”等活动庆祝党的97岁生日。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