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举办多项活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一周年

2018-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7月2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香港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举办多场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 2018-7-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月1日上午8点,2400多名各界人士齐聚金紫荆广场,以升旗礼的方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和特区区旗冉冉升起,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在空中和海上敬礼。在随后举行的庆祝酒会上,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过去一年,新一届特区政府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取得良好开局。

  林郑月娥:经历一年带领特区政府展示管治新风格、担当政府新角色和落实理财新哲学,我今日对香港更有信心,只要我们认准方向,团结一致,大家定可热切期待香港的更好将来。

  当天下午,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龙狮表演队,在维多利亚公园敲锣打鼓,一起舞动四百条金龙和醒狮,让市民和游客赞叹不已。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说,用龙狮汇演的方式为特区庆祝“生日”,有着特殊寓意。

  郑耀棠:龙狮的表演都是在一个热闹、喜庆的日子,回归二十一年了,我们形容(今天)是香港人的生日,通过龙狮表演来做一个喜庆的表达。

  除了龙狮表演,“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主题展览”也同期举行,一幅幅图片充分展示了大湾区城市群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郑耀棠表示,对于香港来说,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满无限机遇,因此,今年的庆祝活动除了要让大家感受回归纪念日的喜庆,更要凝聚港澳和内地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大湾区的建设。

  郑耀棠:粤港澳大湾区中央政府提出之后,已经引起香港同胞对它的热烈讨论,所以我们搞这次活动推广大湾区,让我们香港经济能够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上面。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