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弄腾村党支部转变发展思路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2018-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池7月2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大化县七百弄乡弄腾村党支部转变发展思路,发展乡村旅游,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2018-7-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弄腾村自然条件恶劣,缺少耕地,全村2949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2097人。村党支部决定依靠临近“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的独特优势来发展乡村旅游。弄腾村党支部书记黄树全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

  黄树全:我们组织他们去巴马、凤山考察,把他们的经验带回来以后,召集群众、党员,把经验传授给他们。

  在弄腾村,村党员干部带头办起了农家乐,一些原来有顾虑的村民也跟着当起了店老板。村民韦忠伟从2015年开始尝试经营农家乐,随着当地交通等基础设施改善,游客越来越多,自己的收入也明显改善。

  韦忠伟:我搞这个农家乐,不光是我能赚到钱,附近的村民也能赚到钱。因为他们可以把土特产拿到我这里来销售。

  弄腾村党支部又发动群众,开展特色种养,七百弄鸡远近驰名,漫山的山葡萄也成为来往游客的最爱。

  山葡萄种植户蒙桂英:我都不需要拿到街上去卖,拉到路边,这些小车、过路的人全部就要完了。

  目前,弄腾村全村年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年旅游收入近100多万元。2017年以来,弄腾村已经有511人实现脱贫摘帽。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