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7-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7-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告显示,该区旱情严重,目前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815万亩,其中重旱556万亩;因旱造成9.82万人和13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江西抚州推进农村“孝德”文化建设,制定标准化的村规民约和“红黑榜”评选标准,建立孝老敬老褒扬惩戒机制。广昌县22名公职人员因“孝老敬亲”做得不够被约谈整改。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7月1日在瑞士拉绍德封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中国飞人再创佳绩。谢震业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9秒98,两周内第二次突破10秒大关。女飞人韦永丽百米跑出10秒99,创造了中国选手近20年来的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一场1/8决赛,俄罗斯队与西班牙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加时赛两队依然战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俄罗斯队以总比分5比4击败西班牙,东道主昂首晋级八强,西班牙队被淘汰出局。

  另外两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克罗地亚与丹麦在加时赛战平后也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克罗地亚以总比分4比3击败丹麦挺进八强。

  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将从今晚(7月2日)9点开始为您直播世界杯1/8决赛巴西队同墨西哥队的焦点对决,欢迎关注。

编辑: 申明宽